科室设置
当前位置: 首页 · 科室设置 · 正文
计财处工作职责
日期:2011-12-26 发布者:长治学院计财处 点击数:


计财处是学院的一级财务机构,在学院党委、院长领导下,全面负责、统一管理学院的各项财务工作。其工作职责如下:
一、认真贯彻落实《高等学校财务制度》,结合我院实际,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和实施细则,加强财务管理,提高资金使用效率。
二、负责编制学院年度综合财务计划和年度预决算分配方案,并对单位预算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、控制、调整。
三、规范院内经济秩序,监督、指导各部门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法规,对有经济活动的单位和部门实行事前预算制度。
四、逐月向党政领导报告学院经费收支情况、部门(单位)预算情况,定期分析财务支出状况、上报各种财务报表。
五、积极组织预算内、外收入,多渠道筹集教育资金,搞好开源节流、增收节支工作,不断改善办学条件,促进教育事业发展。
六、负责全院财务人员的业务指导、继续教育培训和职称考核评定工作。
七、认真做好会计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。
八、负责全院财产物资的总分类核算和清理登记工作。
九、负责对会计人员因工作变动的监交工作。
十、 完成领导交付的其他工作。


Copyright © 2002-2013 长治学院|计财部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