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室设置
当前位置: 首页 · 科室设置 · 正文
现金出纳及票据管理岗位职责
日期:2013-09-01 发布者:长治学院计财处 点击数:

一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现金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的规定,根据审核人员签字的收付原始凭证,首先对金额进行复核后,输入计算机打出单据封面,然后办理现金收付业务。
二、严格遵守银行核定的库存现金限额,超过限额部分必须及时存入银行,不得以白条抵充库存现金,更不得挪用。
三、根据工资管理人员编制的工资、奖金、津贴等发放注册,按期提取现金,组织发放。并会同会计人员做好各种暂付款项的代扣工作。
四、负责办理支票、收据购买等业务。
五、按记账要求逐笔登记现金日记账,并结出余额。做到日清月结,账面数与库存数相符,然后将整理好的凭证送会计入账。
六、保管好库存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,要确保安全、完整无缺,如有短缺,要负赔偿责任。保守保险柜密码,随身携带好钥匙,不得任意转交他人。
七、保管好财务专用图章、空白收据、支票,做好现金和银行收付凭证的保管和转交工作。
八、按时领购及核销各类收据,严格按要求保管,做到领销签字手续齐全,监督票据按要求填写。
九、积极完成领导交付的其他工作。


Copyright © 2002-2013 长治学院|计财部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