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室设置
当前位置: 首页 · 科室设置 · 正文
工资管理、银行存款岗位职责
日期:2011-12-26 发布者:长治学院计财处 点击数:

一、严格遵守支票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规定,正确使用和审查办理银行存款的收付业务。
二、随时掌握银行存款余额,保证人员工资、学生助学金、教学行政、后勤业务的正常运行,并及时向领导报告。不准签发空头支票、空白支票和将账户出借任何单位和个人办理结算,套取现金。
三、根据审核人员签字的原始凭证和预付汇款限额凭证,对单据进行复核后,输出记账凭证,然后办理填写支票业务;收到托收、划拨业务,应及时通知经办人员核实签字后回复银行办理。
四、按记账要求,登记银行日记账,将整理好的凭证送会计入账,使账面数与银行对账单余额相符,对未达账项要及时查询,做到日清月结。
五、根据上级批准的工资基金计划,会同人事部门严格掌握分析工资基金和奖金的支出、执行情况。
六、根据人事部门通知,掌握人员工资变动情况,按时编制、打印工资、奖金等发放表,并按有关规定和有关部门通知,经领导批准代扣各种款项,一并编制发放清册,于规定日期组织发放。
七、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。


Copyright © 2002-2013 长治学院|计财部 版权所有